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纳斯达克质疑纽交所与德交所成本节省说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早间消息,纳斯达克OMX集团(NDAQ)和洲际交易所(ICE)周一称,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NYX)投资者应“高度怀疑”该集团与德意志证券交易所(Deutsche Boerse AG)(DB1)合并交易可额外节省成本的说法。

  纳斯达克OMX集团和洲际交易所正希望击败德意志证券交易所对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的收购要约,这两家公司已经发起了112亿美元的联合收购要约。在此以前,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同意以98亿美元的价格与德意志证券交易所进行合并。

  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的一名发言人在上周日表示,该集团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Duncan Niederauer)将其与德意志证券交易所合并交易可节省的成本预期提高了大约三分之一,至4亿欧元(约合5.8亿美元)左右。在此以前,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已经两次否决了纳斯达克OMX集团和洲际交易所的联合收购要约,称其风险性过高。

  纳斯达克OMX集团和洲际交易所周一表示,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所说的可额外节省的成本并非“削尖铅笔”的结果,而是“一种未经解释的政策转换”。这两家公司还指出,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股东并未获得更高的交易价格。

  与此同时,纳斯达克OMX集团和洲际交易所在今天还面临着来自于一名美国国会议员的责难,内容是大规模的成本削减措施对工作岗位的影响。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 参议院民主党第三号人物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要求这两家公司提供其收购要约中有关工作岗位丧失的具体数据。

  据舒默办公室公布的一封日期标注为今天的信件显示,舒默要求纳斯达克OMX集团和洲际交易所对这项交易将“在进一步寻求达成交易以前”导致多少人失去工作岗位的作出作出预估。舒默表示,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官员曾在私下向他透露,与纳斯达克OMX集团和洲际交易所的合并交易将导致1000到1100名美国员工丢掉工作,其中大约800人来自于纽约市地区。(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