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周期不怕钱紧 巧用信用卡分期解决贷款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峡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国进入新一轮加息周期,分期付款的消费方式正越来越受市民关注。很多人选择分期付款是因为分期付款既能满足提前消费的欲望,又能缓解经济上压力。分期付款,受到越来越多的市民青睐。

  六成以上白领选择分期付款

  据了解,现在,年轻人(包括大学生和新白领)用分期付款方式购买手机、数码产品和电脑的占六成以上。

  信用卡忠实拥护者李先生三年前就办了一张工商银行牡丹卡,他认为:“花明天的钱做今天的事,拿别人的钱享受自己的生活,避免占用自己更多的有限资金,这是分期付款最大的优势。”像李先生这样毕业不久,收入不高的普通白领对信用卡分期消费比较热衷,汽车、装修、数码、电器等的消费,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正成为他们优先考虑的支付方式。

  据记者了解,在宜昌,目前工农中建交招等各大银行都相继开办了分期付款业务,只要拥有银行信用卡,带着身份证,就可以在指定商家处现场办理相关业务,轻轻松松几分钟就能搞定。而可以办理分期的金额也一降再降,有的银行甚至500元就可以办理分期付款。

  “寅吃卯粮”可提前享受

  部分从未用过分期付款的市民认为,“零首付”、“免利息”的分期付款业务的确颇具诱惑,但用分期付款的方式消费要比现金购买产品多花不少钱,分期付款并不一定合算。

  星火路电脑城的赵经理表示,“合不合算不能只考虑价格,很多顾客购买的是高新产品,消费者在付款的过程中已经享用到了商品的价值。这种情况在大件商品上表现更加明显,例如,一台市场售价为13000元的笔记本,如果分期大概要14000元左右,虽然多花费了1000元,但是可以提前很长时间享受它的价值,这在某些人看来是合算了,个人想法的不同决定其享受价值的效益。”

  工商银行人士认为,经济并不宽裕的年轻人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一方面能够提前得到优质的感观体验;另一方面,手头上留点活钱,可以用来做一些投资。

  巧用分期避免隐性成本

  为了想分期付款不多付钱又买到自己心仪的宝贝,专家建议消费者最好选用信用卡刷卡分期的方式,因为虽然各银行还款期限不一,利率也不同,但基本都允许还款中途一次付清。同时,消费者还应多跑几家商场、多问一些商家,因为各品牌各卖场规定并不都是一样的。据记者了解,各银行针对各卖场的分期付款政策是不相同的。所以,有必要多问多比较产品价格与利息、手续费等隐性成本。

  在本次春博会上,章先生刷卡订了自己心仪很久的车,他将信用卡透支转换成分期付款方式,觉得非常超值:“现在车贷在银行很难贷到,而汽车金融公司的利率很高,还是信用卡分期付款好,既不用信用额度,还能享受优惠,一个月只用还1800多块钱,就能把喜欢的车开走,真是太划算了。”

  (记者邵华实习记者张伟)

  欲了解更多信用卡资讯,欢迎访问新浪信用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