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美联储决议在即 市场保持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大多数市场继续因假休市,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小幅靠稳,但总体上仍呈低位盘整。隔夜公布的美国3月新屋销售自25万增加至30万,略好于预期的28万,但市场更加关注即将到来的美联储会议。对美联储将结束第二轮定量宽松政策将终结股市以及商品市场的牛市行情的担忧导致市场情绪受压,美元、日元等一众低息货币因此得到支持。美联储被普遍预期会在此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现在的问题是他们未来将何去何从,他们如何退出现行的刺激计划;美联储收购了美国财政部每月超过80%的债券发行,市场在突然之间少了一个这样的大买家後会作出如何的反应。如果美联储对此采取模糊策略,受伤的将继续是美元;但面对仍然疲弱的就业以及房屋市场,他们似乎又没有太多的选择。

  日内唯一值得关注的重要数据是美国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该数据将反映高油价下消费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看法,预期会有所改善。疲软的数据预期会加重市场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的紧张情绪,导致非美受压;好于预期的数据则有可能帮助稳定市场情绪,平静等待美联储利率决议的来临。

  欧元/美元高位盘整

  欧元/美元现高位盘整,现正等待一些关键事件风险的指引。特里谢亚市早盘讲话略显强硬,称第二轮通胀风险无处不在,央行必须要阻止这种风险的蔓延。市场焦点现转向美联储,如果後者没有一点强硬的表示,美元下跌的趋势很难扭转。日内回落支持现位于10日均线1.4467,然後是20日均线1.4384。

  油价上破近期高点失败

  油价周一最初测试了近期高点113.45,但随後回落,收盘时几乎持平于112.28美元。市场焦点现转向美联储利率决议,对美联储结束定量宽松政策将打压股市以及商品市场的担忧导致油价受压,另外,持续上涨的油价对经济复苏也是一个威胁,市场对油价上涨仍保持一定的谨慎。日内直到美国时段才有重要数据公布,短期油价可能继续以修正为主。支持现位于上周四低点111.00,跌破该处有望进一步走低。日图形成“双顶”态势,如不能很快上破,将增加筑顶风险。

  金价自历史高位回落

  期金周一继续创出历史新高1509.6美元,但收盘时大幅回落,跌幅0.13%报1503.8美元。黄金作为对冲美元下跌的工具,随著美元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稍有持稳。市场焦点现转向美联储的政策动向,美联储极度宽松的政策为这一轮黄金牛市提供了有力支持,如果美元资产的收益率上升,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可能下降,这可能会对金价产生重要影响。但短期来看,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不大,金价回落可能会继续得到买盘支持。支持现位于10日均线149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