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基策略:暂避ETF适当关注债券封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孙琪 上周大盘整体下跌,但医药、消费等大消费板块有良好表现,从而带动上证消费80ETF成为唯一一只周上涨的ETF,其余各ETF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由于金融地产板块表现较差,大盘蓝筹ETF跌幅更甚。当前传统封基平均年化折价回归收益3.92%,以及8.16%折价率仍处于历史底部。

  尽管受到周末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冲击,但债券封闭式基金业绩表现仍较为平稳,除了华富强债外,所有基金净值均稳中略增,其中易基岁丰相对净值表现最好,单周净值增长0.20%。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折价较高的信诚增收表现最优,单周上涨0.86%。

  鉴于目前封闭式基金的折价仍较低,海通证券认为传统封基交易性机会仍未显现。至于ETF,海通证券认为当前拉锯和反复的市场并不适合做波段操作,建议投资者短期可适当规避,等待市场趋势明朗;建议稳健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历史业绩优异、当前折价较高的债券型封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