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元连升 创29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民戏称:只要买进傻瓜都能赚钱

  昨天澳元创下了29年历史新高,记者了解到,因为澳元汇率大涨,加上澳元的利息很高,并且近期澳元仍有加息预期,所以最近炒澳元的投资者越来越多,据银行人士粗略估计,近期有15%-20%的投资者都在炒澳元。业内人士称,尽管澳元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但是如果没有负面消息,澳元估计还会上涨。需要用澳元的市民,不要坐等澳元越涨越高。

  □快报记者 王海燕

  昨天现货金触及1513.70美元/盎司的纪录高位,澳元/美元延续涨势并触及1.0777的29年新高。分析师指出,由于澳洲是大宗商品出口大国,黄金等商品价格上涨往往会提振澳元。近来澳元与金价走势密切相关,90日关联指数为0.83,为三个月最高。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首席金融分析师赵嘉健称,澳元上涨最主要的原因是最近大宗商品价格在大涨,再加上澳元利率比较高,澳元一年存款利率达到了4.75%,最近国际上很多资金换成澳元,做套息交易。“5月3日澳元还有加息预期。”据了解,澳元从3月16日开始上涨,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内,澳元对美元就从0.97涨到了1.07,涨幅超过了10%。

  “现在美元走势很弱,除了美元外,所有外币都出现了涨势,澳元目前仍是多头行情。”赵嘉健称,尽管现在澳元涨幅很大,但是如果短期内澳元没有负面消息,澳元还是会上涨,澳元目前还找不到利空因素,除非美元加息,但目前美元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小,“对于需要使用澳元的市民来说,与其等着澳元价格越涨越高,还不如现在就买入,短期内澳元还应该会维持涨势。” 据了解,由于近期澳元涨幅特别大,最近有15%-20%的投资者在炒澳元,“最近一两个月做澳元的人,平均收益都在5%-10%之间,简直就像是赚傻瓜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