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橡胶生产季节来临 做空预期下短期难以有所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鹏期货 代文卉

  纵观市场近期表现,可以发现,很多品种在从前期高点跌落以后都出现了弱势回调,没有能够再次回到前期区间,橡胶更是如此,在2月中旬创出历史新高后沪胶在宏观紧缩、国际形势动荡等因素的影响下走弱,一直维持在低位盘整,从技术形态上看很难有所突破。

  当前对橡胶影响最大的不是橡胶自身的供需情况,而是全球经济形势。虽然世界经济已经基本脱离了08年金融危机的泥沼,但是也正是因为当时为脱离危机所采取的宽松货币政策才形成今天“通胀之势猛于虎”的局面,新兴经济体、欧盟、英国等国家通胀压力日益高涨,同时也使得欧美国家财政赤字巨大,美国国债信用评级被调低,欧洲深陷债务危机难以自拔。货币紧缩已成大势所趋,发达国家却债台高筑,国际局势动荡不安,这都对当前大宗商品形成了威胁,如果这种趋势继续,那么大宗商品很难再重返前期繁荣景象。

  除了全球紧缩等宏观压力外,橡胶目前还面临主产国开割在即、供应加大的困境。尽管上交所橡胶库存当前处于比较低的位置,但是从往年的情况看,从5月份开始橡胶生产逐步步入正轨,橡胶产量会逐步加大,这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平衡当前橡胶供应偏紧的状况,削减橡胶部分利好,当然,这一情况还有待于天气的认可,因为一旦天气出现异常,很有可能会转变市场向另一方向炒作的材料。

  橡胶的下游消费和去年相比也出现了不同,由于全球很多国家购车优惠政策的取消,汽车销售没能出现去年的火爆场面。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今年3月,国产汽车产销182.73万辆和182.85万辆,同比增长5%左右,今年1-3月,国产汽车累计产销489.57万辆和498.37万辆,同比增长7.48%和8.08%,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69.51个百分点和63.7个百分点;欧盟汽车制造商协会19日数据显示,欧盟3月新车注册总计156万辆,年比下滑5%,因购车补贴刺激举措结束后市场需求低迷,而在日本,由于3月11日发生的9级大地震和海啸破坏了日本东北部的很多工厂,从而造成丰田和其它汽车制造商的零部件供应出现严重不足,汽车生产和销售都出现了大幅的下滑。

  至于轮胎方面,据有关报道,很多轮胎厂商都出现了库存积压、销售锐减的情况,部分工厂甚至开始减产应对,对原材料的采购意愿减弱。

  综上所述,橡胶受到货币紧缩的压力,在跌破前期高点后无力突破,如果全球通胀一旦进入政策施压期,那么大宗商品的又一轮下跌在所难免,而橡胶生产季节的来临,又给了市场做空的预期,下游消费的减少也使得橡胶难以有很大的起色,这些因素综合起来使得橡胶短期内难有突破,仍将会维持弱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