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耀才证券:中兴通讯技术领先同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 郭思治

  早前中兴通讯(00763)被爱立信控告侵犯专利,曾一度拖累股价大泻,惟及后中兴又在中国区发起对爱立信的专利侵权诉讼,两方互兴诉讼,暂未有一方占上风,事件最终料会庭外和解,故对公司日后发展并未构成太大影响。笔者对其经营前景仍然乐观,建议伺机吸纳。

  中兴乃内地最大的通讯设备上市公司,2010年的营业收益达703.32亿元人民币,属全球第五大电讯设备商及第五大通讯终端厂商。近年内地居民消费力日强,对移动通讯需求猛增,加上智能手机兴起,令电讯供应商纷纷增加/提升其3G网络的建设以应付客户需求。中兴拥有龙头地位,且技术领先于同业,势必能受惠电讯供应商的网络资本开支之上升。

  另外,公司积极研发TD-LTE,从今年的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中,公司所展出多种TD-LTE技术和产品可见,其技术已渐趋成熟。此外,今年4月初,工信部正式启动TD-LTE规模试验网测试,中兴成为首批获准进入TD-LTE试验外场的厂家,负责承建广州的TD-LTE网络,这不但标志著TD-LTE网络建设的开始,更确认中兴于TD-LTE领域于技术和系统商用化的领先地位。

  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于环球电讯设备的市场占有率已由09年的8%增至去年的8.6%。目前印度是最大的3G通讯网络升级市场,中兴成功地与华为争取合共四成的3G网络设备合约,来自印度市场的盈利贡献将有所提升。

  公司首季纯利增长近16%,至1.27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约0.05元。以上周四收市价29.15港元计,11年预测市盈率约22倍,短炒建议于28.8元买入。如能突破前高位30.8元,初步上望32元,穿27元止蚀。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