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流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候选企业推荐。

  通过主办、支持及合作单位推荐;年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推选委员会”推荐及 “201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编制课题组研究、筛选及圈定,从5000家目标企业中产生“201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1000家候选企业。

  时间:2011年2月1日至4月1日。

  2、《企业社会责任调查问卷》发放并回收。

  “201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1000家候选企业确定后,编制课题组将逐个发放调查问卷并回收。

  时间:4月2日至4月30日。

  3、入围企业产生。

  课题组根据企业反馈的调查问卷和组委会掌握的入库企业资料,认真研究、分析、比对,从1000家候选企业中确定360家入围企业。

  时间:5月1日至5月8日。

  4、100强榜单形成。

  年会评审委员会专家参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专家评价体系”,根据入围企业有关数据和材料,对360家入围企业打分,最终形成“201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100强榜单,获奖企业由此产生。

  在这个榜单中,分别居于内资前15位、外资前15位的公司将获得“2011企业社会责任特别大奖”,其他公司获得“2011社会责任优秀企业”。

  同时,论坛专家委员会从100个优秀候选案例中,投票产生“2011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30例);从30个缺失候选案例中,投票产生“2011企业社会责任缺失案例”(10例)。

  时间:5月9日、10日。

  5、获奖企业邀请参会。

  时间:5月11日至5月31日。

  6、优秀企业和案例宣传推广。

  对于“201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100强获奖企业和优秀案例在国家有关行政机关、国内外CSR专业机构和相关媒体进行宣传推广,以弘扬典型,激励后进,引导、促进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时间:6月1日至6月30日。

  奖项设置

  (一)、综合奖:

  1、“2011企业社会责任特别大奖”。

  共表彰30家。其中内资企业(含国有、民营及混合所有制)15家;外资企业15家。

  获奖企业必须在“2011(第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100强榜单中排名靠前。

  2、“2011社会责任优秀企业”。

  共表彰70家,100强榜单中的其他企业获得。

  以上参选企业要求:

  (1)、在中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包括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及混合所有制企业,连续经营满3年(含)以上;(2)、企业在社会责任方面有明确的工作部署和持续实践,并有可考察和评估的行为与效果;(3)、最近两年连续亏损的企业、有确实的社会责任过错的企业、存在商业贿赂的企业、被政府、监管部门、行业协会查处或通报的有违法行为的企业没有参选资格。

  (二)、单项奖:

  1、中国社会责任环保奖(低碳经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方面表现卓越),2家;

  2、中国社会责任雇主奖(保护员工合法权益,积极为员工提供发展空间、注重维护和谐劳动关系),2家;

  3、中国社会责任科技奖(注重研发及投入,创新发展模式,积极推动生产生活方式变革和社会进步),2家;

  4、中国社会责任公益奖(积极开展社会责任公益项目,在扶危济困、慈善捐赠方面投入较大),2家;

  5、中国社会责任传播奖(在公司广告中体现有社会责任,或者投入资金制作过公益广告,注重社会责任和公益活动的宣传,感染和影响更多的社会因子投入社会责任和公益活动),2家;

  6、中国社会责任消费者奖(高度重视产品质量管理、完善售后服务,真正视消费者为上帝),2家;

  7、中国社会责任供应链奖(在供应链伙伴中倡导健康的商业道德价值,发挥辐射作用,带动他们履行社会责任),2家。

  (三)、个人奖

  1、中国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家,10位。授予获得“2011企业社会责任特别大奖”或者“2011社会责任优秀企业”的公司董事长或总裁。获奖企业家重视社会责任工作,有生动事迹或特色案例。

  2、中国CSR优秀工作者,10位。授予分管CSR工作的副总裁、总监或CSR经理,获奖者在社会责任工作上成绩突出。

  (四)、案例评选:

  1、“2011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30例)。

  案例发生时间:2010年8月1日至2011年5月31日。

  2、“2011企业社会责任缺失案例”(10例)。

  案例发生时间:2010年8月1日至201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