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评选活动背景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一个成功的市值背后都有一个成功的董事会。

  作为处于股东和管理层的核心枢纽,董事会是战略的制定者、价值的发现者更是效率的监督者。

  董事会是上市公司能否健康发展的关键,更是上市公司加强公司治理的积极推进力量。

  “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评选”,是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富管理媒体《理财周报》于2008年发起主办的中国最具权威的上市公司评选活动。每届评选,组委会邀请专业机构和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团,以严谨的评价体系去剖析各上市公司,活动采用VOD研究系统,从资本回报、战略管理水平、董事会治理、社会责任和市值管理五大指标体系,对66项与上市公司董事会价值有关的指标数据进行模型研究和客观评价。其旨在打造上市公司法人治理下的坐标体系,探索董事会运作效率与结构,推动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自身建设和上市公司可持续健康的发展。

  “2011(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评选”将历时3个多月,评委会在运用VOD研究系统对2千多家上市公司的指标数据进行模型研究的基础上,结合由“证券分析师、董事会研究院研究员、资深财经记者、机构投资者、高净值投资者”组成的上市公司董事会调研团的实地调研资料进行客观的综合评价,最终将评选出“2011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树立和推广中国上市董事会最佳运作效率与治理模式,进一步推动中国上市公司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