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本榨季产甜菜糖42.6万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新疆是全国食糖主产区之一,本榨季新疆产甜菜糖42.6万吨,同比增加11%。

  据广西糖网4月25日消息,新疆是全国食糖主产区之一。本榨季新疆产甜菜糖42.6万吨,同比增加11%。截至3月底,销售23万吨。甜菜平均收购价380元,同比增加32%。预计利税达到4亿元以上。本榨季含糖量下降0.7个百分点。

  本榨季初期,新疆计划种植甜菜140万亩,计划产糖60万吨,但后期因天气寒冷原因,甜菜种植不下去;另外,由于其他农作物抢占部分耕地面积。所以种植面积达不到预期,这也是产量下降的原因之一。本榨季食糖企业为了调动农民种菜积极性,主动上调甜菜收购价从330元至380元/吨。预计新榨季食糖价格在6000-8000元之间运行,预计新榨季甜菜平均收购价格460元/吨。当前新疆甜菜已经种植80%,预计本月底全部种完。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