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回应菜贱伤农问题 称将做好农商协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26日上午消息,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出席国新办发布会时,针对当前“菜贱伤农”问题表示,正与农业部门一起努力做好农商结合和协调,给农民传递好信息,真正把终端的农产品价格带来的好处落实到农民的身上。

  当前,北方一些省区农民因为菜价过低而担忧,大白菜收购价格低至8分钱以内,被称为“伤心菜”,甚至出现了农民因菜价过低而自杀的情形,媒体将此称为“菜贱伤农”。傅自应表示,将与农业部一起,打通农产品的流通渠道,减少农产品的流通环节,把终端的农产品价格带来的好处落实到农民的身上。

  同时,针对当前菜价起伏较大的问题,傅自应表示,中国的城镇化程度越来越高,市场供求决定价格,这样的市场规律越来越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个部分,要敢于面对、善于面对,同时大家也要有信心。

  他表示,中国现在有5万多亿美元的经济总量,8万多亿人民币的国家财政收入,“在处理一个菜价问题上,没有能力?希望大家对中国政府在处理菜价方面要充满信心。”(华艳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