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延续跌势下挫27点 逼近60日均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盘面显示出,虽然多头启动了银行股等指标股进行护盘,但奈何市场的做空能量依然充沛,不仅仅体现在小盘股,尤其是创业板、中小板新股的业绩变脸所带来的杀跌能量,而且还体现在那些受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价格波动较大的个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比如说黄金股,如此就使得大盘的压力有所浮现。但盘面也显示出,在下跌过程中,也是释放风险的过程,部分资金开始主动低位建仓,一方面体现在永安药业等一些业绩成长性相对突出的品种,另一方面则体现在台基股份等跌幅较大但成长性依然突出的品种,故此类个股的股价渐趋回稳,削弱了空头的反扑,如此来看,大盘可能会呈现出抵抗中下跌的态势。不过,毕竟下跌趋势尚未改变,故建议投资者暂宜观望。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937点,跌27点,跌幅0.92%,深成指报12390点,跌117点,跌幅0.94%。

  【行业市况】 

  受2011年稀有金属生产计划公布,稀土矿开采限额增4600吨消息的刺激,今日稀土永磁板块表现活跃,中色股份涨逾3%,安泰科技涨逾2%,北矿磁材、厦门钨业涨逾1%,广晟有色、包钢稀土均飘红。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公布了2011年稀有金属指令性生产计划,对钨、锑、锡、钼、稀土五种稀有金属实行生产总量控制。由于需求的不断增长,今年各金属种类的计划产量同比去年有小幅提升。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去年价格飙升的稀土,其2011年开采限额为9.38万吨,较2010年小幅增长了0.46万吨。

  国际金价屡创新高,但黄金股却走势疲软,26日开盘,黄金概念股跌幅居首,整体跌逾3%,个股方面,豫光金铅跌逾5%,山东黄金、荣华实业、恒邦股份跌逾3%,中金黄金跌逾2%,紫金矿业跌逾1%,个股全线回调。黄金股在金价屡创新高的情况下不涨反跌,或是担心金价调整随时来临。受到通货膨胀和美元走弱的持续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25日继续上扬,实现了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509.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3美元,涨幅为0.35%。

  济南钢铁、莱钢股份今日复牌,连拉七个涨停后双双跌停,分别报6.32元、13.28元。自莱钢股份与济南钢铁4月13日公布重组预案后,这两只股票双双连续大涨。截至21日收盘,济南钢铁股价报收于7.02元,相比复牌前的3.59元上涨95.5%;莱钢股份报收于14.75元,相比于复牌前的7.56元上涨95.1%。据分析,济南钢铁和莱钢股份的连续涨停,一方面是由于钢铁行业向好的补涨需求,更大的原因还是游资在借机炒作。

  以148元/股发行的海普瑞今日早盘再度暴跌,截止10:06分,跌幅逾5%,四月跌幅超过35%。值得关注的是,4月28日是该股的股权登记日,市场人士认为,28日该股或有止跌企稳的可能。从今年开始到现在,创业板有22个公司市值缩水超过20%,其中4个公司缩水超过30%,他们是康芝药业、先河环保、劲胜股份、海兰信。中小板受灾情况要好一点,共10个公司市值缩水超过20%,其中2个公司市值缩水超过30%,他们是汉王科技、海普瑞。海普瑞2011年一季度业绩同比下降四成;同是高价股的汉王科技一季度预告亏损;金风科技在可见的将来,已经没有增长可言。陷入类似经营困境的还有东方园林、劲胜股份、辉丰股份等。 

  【市场要闻】

  1、 权威人士日前表示,国际板的各项规则已经初步制订,对于发行人的条件,目前初步考虑为全球500强企业。这位人士说,对于国际板发行人的资质,社会上存在不同看法,例如发行人是已在境外上市的公司,还是非上市公司;红筹股能否回归国际板等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对于国际板公司业务是否需要和中国联系紧密,他说,如果业务紧密,投资者对它比较了解,以后出现违规,也有监管抓手,但如果联系紧密,就必然和中国的本土企业构成竞争,特别是银行业,比如汇丰银行来国际板上市,对中国的其他银行将构成冲击和影响。

  2、随着上游煤炭产业的整合度逐渐提高,水泥企业收购煤矿的空间也越来越小。同时,也有业内专家提出质疑,尽管水泥企业向商品混凝土延伸,有掌握上游资源、资本雄厚等众多优势,但同样容易出现产能过剩,形成卖方市场,出现恶性竞争的情况。

  3、“现在想买心仪的新三板?几乎没门。”一位打算开设机构账户、提前抢占新三板先机的私募人士在多方咨询并四处碰壁后发出感慨。新三板扩容关前,几乎所有手握新三板股票的人都在等待,他们赌的是个人投资者涌入有望带来的炒作良机,市场成交随之低迷和价格高涨,这让现在意欲入场的大资金无可奈何。

  【外围市场】

  能源与原材料板块领跌大盘,科技板块表现最佳,主要股指处在3年新高时遭遇阻力。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11点,收于12,479.88点,跌幅0.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72点,收于2,825.88点,涨幅0.2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2点,收于1,335.26点,跌幅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