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室婚礼或使英国经济增长加快0.25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2: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财经早报》报道,距离威廉王子大婚只剩几天时间,喜庆活动的高潮正在到来,众多国外游客也纷纷前来伦敦,参加英国王室自1981年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大婚以来的最隆重的婚礼。目前估计,专门前来英国参观威廉王子婚礼的国外游客大约在60万以上,为伦敦贡献更多的旅游收入。据估计,王子婚礼将使伦敦增加2.16亿英镑的旅游收入。

  英国人本来就爱喝酒。王子大婚带来的喜庆,将为更多的人喝更多的酒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一些商家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一发财的良机,最新问世的“凯特吻我”牌啤酒就是其中一例。据英国有关机构的估计,英国人将为王子大婚消费7650万英镑的酒精饮料。王室婚礼也为纪念品销售带来热潮。威廉王子和凯特小姐的婚礼被不少人称之为又一次“世纪婚礼”,由此应运而生的婚庆纪念品早已充斥市场,预计与婚礼相关的纪念品的销售预计将达到2000多万英镑。此外,仿制的戒指、婚纱以及彩旗飘带等与婚礼相关的商品的销售将会达到2600万英镑。另外,婚庆纪念音乐会等也会带来不少的经济效益。

  据英国零售业估计,英国王子大婚将使英国人直接花费的开支达6.2亿英镑以上。有的经济学家预测,王室婚礼可能会使英国的经济增长加快0.2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