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出口企业经营难度增大 出口利润率降到1.44%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25日举行的“2011年跨境人民币结算——支持企业跨境贸易和投资金融服务论坛”上,商务部财务司处长袁晓明说,人民币面临巨大的升值压力,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不断上升,2010年,我国出口企业平均利润率为1.47%,低于工业企业平均利润水平。2011年1至2月,企业出口利润率进一步下降到1.44%。

  据了解,跨境人民币结算在规避汇率风险、节约财务成本上有着十分明显的优势,国内众多企业对此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袁晓明表示,货币的国际地位是一国贸易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影响贸易利益的重要因素,相关部门将进一步规范监管措施,扩大跨境结算范围,惠及广大出口企业。(记者王凯蕾、黄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