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连续六日创新高 沪金将延续涨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通胀担忧和美元下滑提振,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25日收盘连续第六日创历史新高,同时也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以来上涨,原因是投资者对通货膨胀感到担心,且美元汇率有所下滑。与此同时,期银价格也再度创下3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其中,6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30美元,报每盎司1,509.10美元,涨幅为0.4%,此前曾触及每盎司1519.20美元的历史新高。

  白银期货收盘温和上扬,盘中一度暴涨8%直逼1980年所创的纪录高位,但上攻失败后受压于技术性抛盘而大幅回落。另外,本交易日白银期货成交量创下历史纪录。5月份期银价格上涨1.09美元,报每盎司47.149美元,涨幅为2.4%,盘中曾最高触及每盎司49.82美元。

  25日期银走势的剧烈震荡凸显出白银的波动本质。白银是2011年以来表现最佳的主要商品,自2010年8月美联储(FED)暗示将有新的宽松措施以来,期银已暴涨约150%。

  市场人士将关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26日和27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以及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国内方面,上海期金持续上涨,在国际金价又创新高的刺激下,26日沪金将继续涨势。作者:永安期货 贾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