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安期货:政策利空打压 连豆粕减仓收低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连豆粕期货4月26日早盘减仓收低。主力1201合约开盘报3370点,收于3366点,下跌25点。尽管隔夜美豆走势偏强,但国内豆粕呈现低位震荡,走势相对偏弱。近期国内豆粕低迷主要由市场需求不旺和政策打压,但养殖业复苏对饲料行业作用会日益显现,长期看来会对于豆粕需求量将形成明显支撑。预计短期连豆粕将会继续在3370一线附近震荡。五一节前避免重仓持有。

  无论是南美市场的供应压力令美国豆类出口受阻,还是目前市场关心的播种。目前面临播种季节开始,尽管由于天气因素阻碍玉米播种推高玉米价格,从而在玉米/大豆比价的支撑下提振豆类商品,但是后期却存在大豆播种面积扩大的潜在风险,豆类现在上涨犹如走钢丝。

  阿根廷农业部周一在其周度作物报告中称,截至周四的一周,阿根廷大豆收割进展迅速,尽管降雨有时令收割放缓。阿根廷农业部上周将其对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产量预估提高至5040万吨,之前预估为5000万吨,因降雨改善单产。截至上周四,政府报告称种植户已经收割完52%的大豆作物,较前一周提高18%。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播种面积为1870万公顷。

  国内方面,目前国内豆粕市场面临供需压力。豆粕供给多格局短期难以扭转,终端饲料养殖消费量也难以迅速放大,不利于豆粕现货价格上涨。从当前形势看,近期国内大豆原料供应充足,豆粕供应压力何时释放是后期行情突破关键所在。短期豆粕现货市场将维持震荡走势,下月豆粕现货行情可能会有好转,但在消费旺季到来之前,豆粕市场行情真正启动还要继续等待。

  整体走势来看,目前宏观环境相对偏空,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或将结束,美联储的重大政策小组周二、周三将在华盛顿召开会议,以判断经济复苏能否在美联储减少支持的情况下勉强继续。这或将令美元走稳,使商品承压。此外,中国的紧缩政策亦在延续。作者:永安期货 孙汝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