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恒指半日低位报收 失守24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泰证券

  4月26日,隔夜美股道指收跌,恒指早盘低开后一度冲高至24070.03点,之后震荡下挫。截至午间收盘,恒指报23865.91点,下跌272.4点,跌幅为1.13%;国企指数报13474.92点,跌184.43点,跌幅为1.35%;红筹指数报4359.68点,跌88.30点,跌幅为1.99%。大市半日成交329.8亿港元。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73%,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1.49%,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86%,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1.10%。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1.00%报97.75点。

  盘面上,蓝筹股普遍回调,仅3股上涨。富士康国际升0.65%,中国联通重挫5.21%,领跌蓝筹。资源股集体走低,中国铝业、中信泰富跌逾3%,中国人寿公布首季业绩大赚80亿,但低于市场预期,早盘被市场抛弃跌2.69%。地产股也跌幅居前,中国海外发展、华润置地、九龙仓集团、长江实业跌幅均超1.6%。重磅股汇丰控股跌0.77%,中国移动跌0.14%。

  消息面上,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全美新屋销售量环比增11.1%,经季度调整的年化销售量是30万幢,高于之前分析师普遍预期的29万幢,美国3月份预售屋销量较上月触及的历史低位有所增加,给仍处于困境中的美国住房市场带来一些提振;美联储官员本周三料将对是否停止其备受争议的,原定于6月结束的6000亿美元公债购买计划给出信号,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很可能会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接下来问题是美国是否会通过升息来收紧流动性;香港政府统计处21日公布,香港3月份的综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4.6%,升幅高于2月份的3.7%,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4.1%;香港证监会21日表示,将从6月1日起对信贷评级机构及其评级分析员发牌并作出监管;发改委预测称,中国第二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升幅可能在4.9%-5.1%,下半年要略低于5%,国内通货膨胀压力仍然存在,但不会继续明显扩大,但是全年实现4%的CPI升幅目标难度较大;发改委日前下发通知,部署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加强“五一”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我们认为,恒指再度失守24000,低开的走势表明港市24000点将继续承受抛压。上证25日失守3000点大关,主要因担心内地加息及加存款准备金率后的政策取向,以及内房调控政策会否加强。左右港股本周走势的消息是美国议息后立场及内银股首季业绩。美联储今天起一连两日议息,主席伯南克于本周三公布美联储政策,此外,周四将公布内银股一季报业绩,如果业绩理想,有望支撑后市。在结果公布前,近期节奏较难把握,投资者多看少动,以观望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