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榕涉嫌违规食品添加剂下架 部分香精依然有售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周昆)记者昨日走访福州台江老药洲、新玉环路五金机电城附近多家食品添加剂专卖店,均未发现涉嫌违规的食品添加剂在售,此前备受争议的“牛肉膏”、“牛肉精粉”等肉味添加剂也未见踪影。目前仍在销售的添加剂以饮料、糕点制造过程中使用的食用香精、甜味剂等为主,销售情况平稳。

  昨日,福州五金机电城附近一家食品添加剂专卖店的老板表示,已经通过媒体报道了解到与食品非法添加剂相关的最新政策,但店内仍在销售的添加剂均不在“黑名单”中,而是来自正规厂商生产的食用香精类产品,均有“QS”标志。而部分肉味添加剂虽然也不在“黑名单”中,但其使用存在争议——“有帮人造假的嫌疑”,因此该店一直未曾销售。老药洲附近一家食品添加剂专卖店的店员也表示,近期工商等部门加大了检查力度,目前店内均为合规添加剂。

  据了解,上述店内在售的添加剂主要功能多为防腐和着色,多用于面包、蛋糕、月饼及其他糕点馅料、饮料等。一位店员表示,随着天气渐热,福州不少奶茶店、咖啡店、餐馆都需要甜味剂、增稠剂等添加剂来增加店内饮品的口感,目前此类产品的销量已经开始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