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立环保:1季度传统淡季 全年高增长仍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联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联证券 赵心

  1季度是传统淡季,业绩不具有代表性。公司的节能环保密闭矿热炉技术系统和炉气高温净化与综合利用技术系统两项业务都具有工程性质,而1季度受到季节性的气候影响和春节等因素的影响,是收入确认的淡季,因此1季度的业绩对于全年的参考意义有限,全年的高增长前景未曾改变。

  存货持续增长,显示公司未来可确认收入潜力巨大。公司1季度末的存货金额达到了2.72亿元,由于工程项目的特殊性,我们判断公司未来可确认的收入金额较大,因此我们对于公司2011年的收入增长前景保持乐观的信心。

  毛利率有所下滑,但我们判断受单个项目影响较大,未来将恢复到合理水平。公司1季度的综合毛利率为43.64%,远低于去年同期52.54%的水平。但从2010年年报来看,2010年末承德项目尚余1500多万元的合同金额未确认收入,而该项目由于是为了打开新的市场,毛利率仅为25%。因此,我们判断1季度毛利率的大幅下降仍和该项目相关,未来毛利率将回复到正常水平。

  维持对公司“推荐”的评级。我们维持对公司2011年、2012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2元、2.27元和3.07元的业绩越策。公司传统主业增长前景明确。而随着公司有条件地开发新的行业和延伸产业链,将为公司开辟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强烈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