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亚期货:沪胶跳空低开 整体形态偏弱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NYMEX-6月原油期货回落0.01美元至112.28美元。受橡胶疲软及有关汽车业需求放缓的担忧拖累,周一TOCOM指标橡胶期货盘初下跌3.15%至每公斤405.2日圆。

  今日国内橡胶期货主力合约09大幅跳空低开,盘中价格以震荡居多,早盘价格徘徊于均量线上下,截止中午跌幅为2.82%,价格为32865元。现货方面,今日中橡市场全乳胶挂单均价为37506元/吨,较前一日价格大幅回落。今日上海全乳胶现货报价38000元/吨,较前一日价格下跌600元。进口复合胶方面,周一新加坡20号标胶近月合约收盘为4650美元,折算复合进口价格为35803元左右,价格较前一日基本持平,目前复合进口价格与沪胶主力合约价差缩至3000元内。

  消息面,日本汽车制造商公布了2011年3月份日本国内汽车产量的数据,受3.11日本特大地震影响,汽车产量出现了严重下滑。日本头号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表示,3月份丰田日本工厂的汽车产量下降了62.7%,跌至12.95万辆;日产汽车表示,3月份日产国内汽车产量为4.76万辆,同比下跌了52.4%;本田汽车公司公布的汽车产量数据为3.48万辆,下跌幅度高达62.9%。

  从时间周期看,目前已进入二季度,天胶的基本面优势渐退,新一轮天胶开割周期将逐步展开,每年5-7月进入产胶旺季,可是下游汽车、轮胎产销从旺季步入淡季。日本地震对车市短期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从盘面看,今日沪胶大幅跳空低开,盘中虽然价格有反弹迹象,但力道不大。沪胶整体偏弱,空头继续持有。

  东亚期货

  研究部

  胡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