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纬通信:新业务乏力 股权激励费用拖累业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联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联证券 熊云彩

  游戏外新业务增长乏力,收入暂时进入低增长阶段。公司手机游戏业务之外布局了很多移动互联网业务,但报告期内对收入和利润的贡献都十分有限。加上传统业务已进入平淡周期,公司一季度收入增长仅为5%。我们仍看好公司手机游戏业务的增长前景,预计游戏业务收入在今年将超过1亿,收入占比超过1/3。

  股权激励费用和所得税计提拖累业绩,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公司业绩仍有增长。由于公司2010年底实施了股权激励,一季度增加766.8万期权费用,使得管理费用大增。另,由于公司高新企业证书到期,主管部门复审工作尚未开始,公司一季度所得税率按25%计提。剔除期权费用影响,公司一季度净利润约为950万元,如果继续按15%优惠所得税率执行,公司一季度净利润约为1080万元,同期增长约10%。

  下调至“谨慎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收入分别为2.99亿元、3.90亿元和5.06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79元、1.14元和1.53元。鉴于公司短期新业务对收入和利润增长的贡献有限,市场回避高估值小盘股,下调至“谨慎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