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东医药:费用未雨绸缪 利润增速低于收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金证券李龙俊

  业绩简评:

  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7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6.38%;实现每股收益0.73元。扣除房地产影响,公司收入增长19.9%,净利润增长12.9%。

  经营分析:

  中美华东继续稳定增长:2010年中美华东实现收入14.47亿元和净利润2.8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和16.94%;主导产品中,百令胶囊收入增长28%,泮立苏收入增长22%,赛可平收入增长17.4%,卡博平收入增长15.8%,新赛平则销售稳定,他克莫司则实现收入突破3000万,同比增长182%。

  母公司(商业)增速放缓:2010年母公司收入增长约20%,利润增长仅12%,业绩增速较去年有所放缓;2010年商业方面继续提升总经销、总代理产品以及高端产品的销售占有率,导致毛利率略有提升。

  国际业务不断突破:2010年中美华东莫匹罗星和X8通过欧盟COS现场检查,酶酚酸通过FDA认证,阿卡波糖片剂获得葡萄牙和西班牙证书;目前公司12个原料药已有11个产品拥有DMF文件,9个产品提交FDA注册。

  新产品储备丰富:2010年公司拿到吡格列酮二甲双弧片和伏格列波糖制剂的生产批文;同时,未来2-3年,公司还有约10个新药上市;已经报批的潜力品种有抗肿瘤的来曲唑、阿那曲唑、奥沙利铂和喷司他汀,肝病用药的阿德福韦酯,以及抗痛风药非布索坦。

  2011年将继续费用投入:2011年是公司实施新的5年规划的第一年,我们预计公司将继续加大营销、人力、研发等方面的费用投入,为新的5年规划打好坚实的基础。

  盈利调整: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955元、1.293元和1.722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30%。

  投资建议:

  公司未来新产品储备丰富,同时器官移植行业的拐点愈来愈近;目前股价对应2011年业绩为29倍,我们继续维持“买入”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