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人网IPO前再遭开心网诉讼 最高院将三审“真假开心网”案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媒体发布会现场的开心网副总裁郭巍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北京消息:(记者 周红艳)“真假开心网”案在二审之后再起风波,2011年4月26日,案件的原告方开心网(www.kaixin001.com)对外宣布,已就“真假开心网”一案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请再审,此次申请案件的被告是人人网的主体公司,案件一审败诉的千橡网景公司。

    “真假开心网”一案自2009年4月首起诉讼开始以来,已经历了两审宣判,两次的判决结果也都认定被告千橡网景公司和千橡互联网公司假冒开心网侵权事实成立,并作出了相应的处罚,开心网此次再起诉讼所为何来?

    就此,开心网代理律师李云德表示,本次诉讼主要是因为虽然前两次判定被告方侵权事实成立,但原告方认为,在其他方面的侵权事实认定以,及数额赔偿的计算上,一二审法院的认定事实及适用法律均有错误之处,因此,开心网决定继续行使法律权利,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再审申请。而最高人民法院也已经依法接受了开心网的再审申请书。

    据介绍,开心网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再审申请包括五项请求:

    1. 撤销(2011)高民终字第846号《民事判决书》

    2. 撤销(2009)二中民初字第10988号《民事判决书》第二和第三项

    3. 判决两个被申请人停止使用“kaixin.com”域名

    4. 改判两个被申请人赔偿申请人经济损失1000万元

    5. 判令两个被申请人在新浪网,《京华时报》,《北京晚报》,《光明日报》上公开赔礼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