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近20万条山寨名牌内裤被查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蛇口海关初步估算案值达百万元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王在兴 通讯员马宏晖报道 日前,深圳市某贸易公司向蛇口海关申报出口男内裤一批,总数约20万条,申报品牌为国内某知名度较低的普通牌子,目的地为南美某国家。海关人员在审核报关单时,发现该票货物存在较多疑点。经审查这批内裤均涉嫌侵权,案值约百万元。

  蛇口海关通关审单人员告诉记者:“这批货物的目的地国家总人口并不多,近20万条男内裤相对于该国市场而言,可以说占有了一个比较高的市场份额。但这么大的市场份额,货物的品牌却这么普通,我们认为这不符合正常的市场规律。”因此,海关部门对该批货物进行了重点查验。打开货柜后,海关人员发现实际货物为“NIKE”牌内裤6万条、“PUMA”牌内裤6万条、“ADIDAS”牌内裤7.8万条,总计19.8万条内裤全部是国际知名品牌,初步估计货物总价值约100万元人民币。4月25日,经上述商标权利人鉴定,确认该批货物全部为侵权产品。目前,海关对该案正在做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