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会议前美元反弹 重点关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6日亚市时段,日经指数领跌亚太股市,市场风险情绪恶化,美元日元全面走强,美元自低点74附近反弹测试5日均线。但受美联储利率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即将来临,市场可能交投比较谨慎。从技术指标看,目前美元空头排列仍比较紧密,但从MACD和随机震荡指标都存在反弹的机会,美联储利率会议能否成为美元反弹的强有力的动力,投资者拭目以待。

  美联储(FED)将在本周召开有史以来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为了给发布会腾出时间,美联储将议息声明公布时间提前到了美国东部时间周三(27日)中午12点30分,并决定在下午2点半召开新闻发布会。也就是说,议息声明公布时间提前至北京时间周四(28日)凌晨的00:30,02:15举行新闻发布会。

  预计美联储官员将在周三暗示,他们通过收购6,000亿美元国债来刺激经济的争议性策略将在6月份结束。这将标志着美联储为刺激经济增长而采取的这种历史性措施出现重要转折。

  伯南克将在本周三召开美联储97年历史上首次由主席参加的例行新闻简报会,以后这样的会议一年召开四次。这些新闻会可以让伯南克为美联储褪去一直广受非议的神秘面纱。由于采取非常规举措应对危机,美联储受到了尖锐的批评。

  本次在新闻发布会中,伯南克将对美联储刚刚发表的言简意赅的政策声明进行更多的细节讨论。由于新闻发布会每个季度才召开一次,那意味着伯南克将需要对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给出更为远期的展望。

  巴克莱资本公司(Barclays Capital)研究部门负责人坎托(Laurence Kantor)说,从市场行情已经可以看出,投资者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停止购买债券,然后其资产组合将有一段时间保持不变。如果将美国国债和房贷债券包括在内,目前美联储持有的资产就是超过2万亿美元的证券。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 1.2万亿美元投资的管理人格罗斯(William Gross)说,当QE2在6月份结束时,每年价值1.5万亿美元的购买量就消失了;这将是一件大事。

  那么,目前美联储这次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可能成为市场的关注美元未来走势的关键一战,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表现“鸽派”,那么对美元来说仍可能构成打压。美联储官员几乎肯定要在本周为时两天的会议期间讨论所谓“退出策略”的性质和时间,但在会后声明或美联储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周三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当中,预计他们不会给出多少明确的指引。

  美联储何时退出,关键在于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和通胀水平。美联储预计失业率继续高企、同时通货膨胀减弱,但两方面目前都不确定

  今日亚市时段,亚太股市受日经指数领跌亚太股市,市场风险情绪恶化,美元自低位反弹,非美货币出现很多回落,商品价格也出现了大幅回落。

  欧元方面:

  亚太时段,日经指数大幅下挫,欧元兑美元自高点1.4585附近开始回落,跌至1.4500附近,后市仍有进一步回落风险,目标指向10日均线 1.4460附近,但目前欧元上升趋势仍完好,后市仍有进一步走高。上方初步阻力位仍在1.4650附近。但美联储利率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前,市场可能更多选择观望为主。

  英镑兑美元

  亚市时段英镑兑美元延续了昨日跌势,但主要受市场风险情绪影响,美元反弹,英镑走低,回落跌破5日均线,暗示汇价有进一步回落测试10日均线。从指标看,目前MACD和随机震荡指标看,目前汇价仍有进一步回落风险,关键支撑位在10日均线1.6380附近。上方初步阻力位仍在1.6600附近。但由于美联储利率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即将召开,汇价可能继续震荡走势。

  澳元兑美元

  亚太时段,日经指数领跌亚太股市,市场风险情绪恶化,商品价格大幅回落,高息货币再度被抛售,澳元兑美元跌破5日均线,跌破昨日低点1.0680 附近,那么目前回调风险加大,进一步支撑位在10日均线1.0600附近。从MACD和随机震荡指标看,日线图上,在高位都形成了死叉,暗示汇价可能进一步回落。但上升趋势仍完好。上方阻力位仍在1.0772附近。

  (胡明军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