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考验60日线支撑?

  实现概念:80%

  具体理由:市场持续上涨后,后期缺乏持续性热点,一季报披露已经接近尾声,短期内市场面临无题材可炒的尴尬局面。而从板块轮动角度来看,从水泥、煤炭、机械、银行、券商、保险、石化、钢铁、航空到近期相对活跃的电力,几乎所有的权重板块已经尽数轮动过,在没有新的权重板块支撑指数之前,大盘走势并不乐观。因此指数继续向下考验60日均线支撑是大概率时间。

  应对策略:整体保持较低仓位,观望大盘整体调整,寻求个体机会。

  主力猜想:主力发力做空意在股指期货?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近期市场整体资金流出的迹象相当明显,而需要注意的是,股指期货的出现使得主力机构做空一样有利可图。从目前股指期货的持仓情况来看,空头持仓集中且相对强势。而参考去年4月15日之后的走势,目前已经有一些值得注意的现象表露出来。中石化是去年大盘一路下探过程中的开路先锋,每每先人一步重创指数,其盘中市场屡屡有大单将股价砸至低位的情况。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石化已经连续六连阴,最近三个交易日走势基本符合去年同期指数大幅下跌时期的规律。

  应对策略:有条件的投资者考虑适度布局股指期货,如今股市已经进入"对冲"时代。

  热点猜想:医药、ST类?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在目前市场整体机会不大的情况下,资金的诉求或将集中在两个方向:一个是防御型板块,一个则是个体性机会。而如果这个市场还有一个板块走势上有底部形态的感觉,毫无疑问,是医药,众多医药股先于指数调整,如今指数进入下降通道后,医药股已在缓缓筑底。而ST类则属于逆周期或无周期类,往往在市场缺乏亮点时横空出世。因此有必要适度布局这两大潜在热点。

  应对策略:医药股中优先关注基本面良好,底部形态明显的云南白药(000538)、康缘药业(600557),ST板块整体情况比较复杂,适度考虑"永不退市"的ST波导(600130)、重组预期相对明朗的*ST山焦(60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