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证监会将从6月起对信贷评级机构实施监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4月25日电 中新网证券频道据外电报道,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 简称:香港证监会)上周四表示,将从6月1日起对信贷评级机构及其评级分析员发牌并实施监管。

  香港证监会在公告中称,所有打算在2011年6月1日或之后提供信贷评级服务的信贷评级机构及其评级分析员,已可以开始向证监会提交申请。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Martin Wheatley)表示,相信向在香港营运的信贷评级机构发牌并将他们纳入规管制度是符合公众利益的做法,也符合全球发展趋势。

  香港证监会称,为协助业界过渡至新制度,证监会已发出通函说明若干牌照规定,包括提交牌照申请的时间表、对申请牌照的评级分析员胜任能力的规定以及豁免现任评级分析员参加监管架构考试的准则。 (中新网证券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