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连豆粕期货4月26日受累走弱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4月26日国内商品期货集体走弱,拖累大连豆粕收跌,主力1201合约开盘3370点,收盘3359点,下跌32点。美国或将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令商品集体承压。加之近期大豆国际国内市场环境普遍偏空,近几日大连豆粕难免维持弱势震荡。

  国际市场方面,周一CBOT大豆走高,在玉米及小麦带动下,7月大豆合约收盘1396.5美分,上涨6.75美分。不过南美市场供应压力及美国大豆出口需求下滑,令大豆承压。26日CBOT大豆亚洲盘大幅下跌超1%,令大连豆粕承压。

  南美大豆收割进展顺利,新豆上市令现货市场价格未能跟随期货价格上涨。巴西谷物分析机构Celeres称,巴西91%的新作大豆已经收割完毕。阿根廷方面,阿根廷农业部周一在其周度作物报告中称截至上周四,政府报告称种植户已经收割完52%的大豆作物。

  国内方面,豆粕市场供应压力仍较大,终端饲料养殖需求量尚未能迅速放大。尽管后期豆粕需求有望好转,但短期内对豆粕期货价格支撑不大。农业部公布3月生猪存栏为44750万头,环比上涨0.77%,生猪存栏连续4个月呈现下滑趋势后首次出现上涨。现货方面,今日国内豆粕价格维持稳定,全国各地43%豆粕报价在3050-3150元/吨之间。

  整体而言,近期国内豆类市场内在推力不足,豆类品种多维持盘整格局,成本因素支撑市场抗跌的同时政策压力也在压缩价格上行空间。目前宏观环境偏空令整体商品承压,豆粕或将延续调整,中长线仍相对看好。近期豆粕1201合约关注3350元/吨支撑力度。

  (袁金金 实习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