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否认提高五大行资本充足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银监会4月26日否认了提高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的的报道,称目前资本充足率的要求仍维持11.5%不变。目前五大行的资本充足率均不低于11.5%的最低资本要求。

  “今年年初,银监会对五家大型商业银行提出2011年‘腕骨’(CARPALs)监管指标体系,根据各行实际情况提出了差异化的资本监管目标值和触发值,且资本充足率监管目标值都不低于11.5%的最低资本要求。”银监会在回复给路透的电子邮件中称。

  两位中资银行的有关人士均对路透表示没有听说银监会将提高最低资本要求。

  “11.8%和11.7%区别不大,资本充足率要求要么是11.5%,要么是12%,或者11%。我想11.7%这种数据有点诧异,不符合银行管理惯例。”一位中资银行人士说。

  路透2月得到的一份文件显示,中国银监会可能把银行资本充足率的要求提高到至多14%。

  根据五大银行2010年年报显示,目前工商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2.27%,农业银行为11.59%,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68%和12.58%,而交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2.36%。

  此前美国彭博新闻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国银监会将五大行资本充足率提高至11.5%的最低要求之上,以防范银行业风险。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上月被告知最低资本充足率需达到11.8%。报导称,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也收到同样要求,只有中国农业银行除外,其最低充足率要求是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