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受制流动性 五六月银行股上涨动力减弱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流动性受考验的环境下,市场会放大监管政策的负面影响,对业绩增长的敏感可能下降

  【财经网专稿】记者 叶兰娣 4月26日,申银万国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受制于流动性压力,五六月份银行股大幅上涨的动力将减弱。

  报告认为,今年以来银行板块股价变动的驱动力可以理解为两类,一类是行业景气度超预期带来的推动,一类是流动性变化对银行股估值水平的影响。

  年初以来的行情主要由第一类驱动力主导。一方面,去年底市场对2011年银行业的展望普遍低估了经济复苏对信贷需求的刺激,对于信贷需求旺盛导致的净息差大幅提升预期不足,另一方面,随着大周期经济上行的逐步确立和监管政策的明确,投资者对于银行信贷成本和再融资的担忧也基本消除。

  虽然近期银行股季报高增长对于股价的催化作用依然存在,但展望季报业绩催化剂兑现之后银行股的表现,申银万国认为,第二类驱动力将暂时主导银行股的走势,而受制于流动性压力,银行股上涨动力将减弱。

  报告认为,周期性的资金面压力来自于三个方面:准备金、信贷控制、贷存比考核。准备金缴款直接影响银行间流动性,信贷额度控制则直接影响实体经济部门的流动性,而贷存比考核可能对资本市场流动性的影响更直接。

  而且,在二季度资金需求旺季环境下,信贷额度控制和更严格的贷存比考核将制约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流动性,由于央票到期量减少和二季度存款增速季节性下降的影响,准备金缴款的压力也将在五、六月份逐渐增强。

  报告认为,在流动性受考验的环境下,市场会放大监管政策的负面影响,对业绩增长的敏感可能下降,五六月份银行股大幅上涨的动力减弱,但考虑到流动性对其他板块的压制,银行股依然会有相对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