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矿资源放弃收购跨国铜矿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4月26日电 (记者陈静)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旗下的五矿资源有限公司26日宣布,公司已决定撤回对跨国铜矿公司——伊奎诺克斯矿产有限公司63亿加元的收购提议。消息公布后,五矿资源股价出现下挫。

  五矿资源当天提交港交所的一份公告说,伊奎诺克斯矿产已于25日建议其股东接纳加拿大的巴里克金矿公司每股8.15加元的要约,五矿决定不再继续进行收购。五矿资源目前持有伊奎诺克斯矿产4.2%股权。

  五矿资源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安德鲁·米歇尔莫尔在公告中说,虽然五矿资源仍然认为伊奎诺克斯矿产的资产与公司的策略相当配合,但巴里克金矿公司提出的价格超出公司认为最可观的价值。

  米歇尔莫尔说,最重要的是,五矿资源承诺为股东带来最佳的结果。公司认为如与巴里克金矿公司以此价格进行竞争,不会对公司股东有任何增值。他说,公司会将注意力转移向其他机会,包括五矿资源内部已安排的其他项目。

  五矿资源26日9时14分起暂停买卖,公布终止收购交易,并于下午1时30分起恢复买卖。停牌前,股价报5.71港元,复牌后股价下跌,并一度下滑11.7%,报5.04港元。

  伊奎诺克斯矿产有限公司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均设有总部。五矿资源本月4日提出对伊奎诺克斯矿产的收购要约,报价是每股7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