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基建行业资产增长略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黄家玮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3 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0%,比市场预期高0.2%。投资增速较预期为高,主要因为房产开发投资(同比增34.1%)的强劲增长。

  据铁道部的新部长称, 铁路基建的总投资额于12-5 时期会由3.5万亿元(人民币, 下同)调整至2.8万亿元, 2011-12年每年的投资额为7千亿元, 而2013-15年时则为每年约4 千亿元。虽然看似铁路基建投资额由原来的计划数大减, 但我们认为该消息不会对铁路基建承包商做成很大的影响, 因1)市场对其实对该下调已有一定预期, 2) 铁路基建承包商的估值现时为历史低点, 即使考虑到该基建投资预算下调, 现时估值仍见吸引, 及3) 营收的增长放缓其实反而提高了基建承包商的毛利率, 因对项目能有较好的管理, 而营收增长放缓不一定表示盈利增长会同时显著放缓。

  以8.41港元的价格计,中国南车(01766)正以21.3倍的11年市盈率及0.6倍的市盈增长率交易。我们认为新的铁路发展指引对公司的影响不大, 因为1) 新的指引定出的高铁里程及铁路总里程于2015年末要达到16,000公里及120,000公里, 该目标其实已经是2008年修定的铁路发展规划于2020 年才需要达到, 所以该目标会被提前了整整5 年完成, 可见未来5 年的新铁路用车辆需求将会维持强劲, 及2) 2011-15 年将会新增超过2,000 公里的轻轨地铁里程, 公司年新增的订单数(只于轻轨地铁分部)可能已达到300 亿元。我们认为现时的估值吸引, 因营收及纯利于未来5 年应能维持强劲增长。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及目标价10.15 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