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维持银行业跑赢大市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李伟

  3 月份M2 和M1 同比增速均反弹。2011 年3 月末,M2 同比增长16.6%,增幅比上月末高0.9 个百分点。M1 同比增长15.0%,增幅较上月末上升0.5 个百分点。

  3 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794 亿元 (含票据)或7,827 亿元 (不含票据),符合我们预期。2011 年第一季度的新增贷款为2.24 万亿人民币,按照央行所要求的“3:3:2:2”的季度贷款投放速度来推算,2011 年的新增贷款额度为7.5 万亿人民币。这一数字与央行所制定的16%的2011 年M2 增速相符。我们可以看出,央行密切控制贷款投放以应对通胀。

  贷款额度管理在 2011 年上半年将会保持严控,但下半年可能放松。由于通胀压力仍然很大,在2011 年4%的通胀目标下,实际利率仍为-0.75%,我们预期央行仍然有加息和上调准备金率的空间,但是可能仅在2011 年上半年发生以更有效的控制通胀。

  维持银行业“跑赢大市”评级。2011 年第一季度的新增贷款数据符合市场预期。我们预期2011 年下半年货币政策可能会放松以平衡通胀抑制和经济增长。近期地方政府对地产调控的执行力度加大,能够化解地产贷款的系统性风险。另外,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的质量未产生明显压力。中资银行股在年报公布期间表现较好,主要是由于2010 年业绩优秀,且2011 年第一季度业绩增长的可预见性高。我们仍维持其“跑赢大市”评级,并推荐建设银行(00939 HK)、民生银行(01988 HK)和中信银行(00998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