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1公里路段造价千万 开通一年维修费达百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 (编辑韦雪)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浙江省杭州市丰潭路的延伸段,全长1.2千米,总造价近1600万,开通不到一年半,这条道路已经遍体鳞伤。目前,仅道路的维修费用已高达上百万元,事件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关注。

  最近有市民向媒体反映,杭州市丰潭路的延伸段刚开通一年多,原本平坦的道路就已经变得坑坑洼洼,晴天尘土飞扬,雨天到处积水,隔三差五就需要整修,严重影响了市民的生活。随后《今日早报》的记者去现场进行了实地勘察,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段一千多米的路段光修补痕迹就有三十多处,平均每隔30米左右就有一块补丁,此外部分路段还出现了龟裂、下沉的现象。西湖区城市管理监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从去年下半年起,路面就开始出现问题,由于还在保质期,所以监管中心要求施工单位进行补修。在此期间,数字城管、监管中心的巡查员和养护单位的巡查员,分别多次在这条长1.2千米的路段内发现各类问题,据施工方估计,这条造价将近1600多万的道路开通至今,各部门前后花去的整修费用已经有100多万元。

  各自施工难以有效监管

  西湖区城市管理监管中心的负责人表示,道路在交接前,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和建设等单位出具的报告都表明道路验收合格。无论是施工方还是道路的设计、勘察和监管单位,都认为正是由于这一路段的荷载等级比较低,经过此路段的重型工程车太多。但有业内人士认为,路面出现龟裂状不能简单认为是被重型车碾压造成的,如果地面的基础牢固,理论上是不会出现龟裂的现象。这位业内人士还提到,施工单位做好路基后,除市政雨水管道外,燃气、自来水、强弱电等配套管线都是各自施工的,道路建设单位和总包单位无法有效监管他们。

  网友:是不是总要亡羊补牢

  这则新闻今天也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有网友说,一千米的路段造价千万,平均一米的造价就要上万,而修好后,又花费上百万来整修。光是想想这些花费,就觉得心疼。还有网友表示,无论是超载,还是施工质量的原因,路面遍体鳞伤却是事实,各方面验收合格的公路会在一年后遍体鳞伤,如果仅是超载的问题,我们也应该询问有关部门,事前是否对道路的通行量做过充分的估计?有关部门是不是也应该反思一下,为什么总是要亡羊补牢,却不懂得未雨绸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