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空因素基本消化 连玉米止跌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评述】

  连玉米走势平稳,交投略有好转,1109合约与1201合约之间的移仓换月操作继续进行,1201合约开盘于2416,最高2426,最低2408,尾盘收于2419,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个点,持仓增加31328手。从盘面情况来看,均线系统继续收拢,上下影线长度相近,MACD指标走平,反映出多空博弈激烈,期价上下两难,不过本周以来,期价连续3个交易日小幅回升,可能意味着近期偏弱的走势结束,若2430压力位被有效突破,则意味着上升趋势形成。

  【现货市场】

  美盘玉米重回上升通道,分析师预估均值显示,截至周日,美国玉米播种率预计为13%,低于5年均值的22%。美国中西部地区的东部和南部作物带本周的强降雨和雷暴天气将引发洪水,玉米播种恐无太大进展,在关键的5月播种及生长季开始前,这种紧张形势预计将在本周加剧。

  气象资料显示,4月上旬至中旬前期,东北大部气温普遍偏高1-3度,土壤解冻迅速,墒情适宜,对春耕春播十分有利,春玉米播种陆续进入高潮。不过,4月中后期,收频繁冷空气活动影响,东北大部地区气温普遍偏低,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和辽宁东北部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2-4度,大部地区雨雪日数为5-7天,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降水量为15-45毫米,土壤过湿,对春玉米播种出苗不利。但整体来看对后期春播暂无大碍。

  北方港口库存合计224万吨,变化不大,平舱价2170-2180元/吨,稳定。广东港口库存44万吨,主流成交价2260-2270元/吨,稳定。

  【操作建议】

  建议投资者可采取日内短多思路,关注2430第一压力位,若有效突破,则多单可顺势加码,若未能突破,则继续以区间思路对待。

  北方期货分析师 刘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