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获特里谢评论的提振 美元恢复涨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在过去几个交易日里,美元的表现一直很疲软。今日,美元恢复强劲态势,这主要是受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评论的提振所致,他昨日表示:强劲美元符合美国的利益。他还补充表示,在较高物价风险不断在经济体中蔓延的情况下,决策者必须避免通胀预期的任何跳升。市场推测欧洲央行将在五月加息,以控制不断上升的通胀水平,完成2011年总加息0.5%的目标。美国较低的盈利预测让美国股市遭遇损失,但支持了作为安全投资货币的美元。

  欧元兑美元下滑至1.4493低点;在澳元移动至记录新高之后,美元收复了部分领地,澳元兑美元下滑至1.0677低点;美元兑日元在81.57 - 81.98的交易区间内震荡,而美元兑瑞郎因投资者寻求其他美元交叉对作为投资对象而下滑至0.8807低点。黄金下滑至1495美元/盎司的低点,白银在账面利润上也下滑至44.63美元/盎司。由于主要期货交易所上调了白银的保证金要求,促使投资者不得不抛售白银,由此也看出其对外汇市场产生的影响。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会在本周宣布其政策会议总结,计划在六月完成6000亿欧元的国债收购计划,同时可能会在4月27日宣布维持银行隔夜贷款的目标利率在0% - 0.25%之间。欧洲央行在本月早些时候上调了其主要再融资利率,从记录低点1%上调至1.25%,旨在控制通胀。即便希腊和爱尔兰仍处于债务危机的水深火热之中,决策者还是会给更多加息机会留有空间。与此同时,市场也猜测,日本央行将在4月28日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市场还预期日本央行可能会扩大借贷方案规模,旨在刺激地震后的工业增长,引发日元在今天早些时候略有走强。

  英国企业乐观数据、美国Case/Shiller房价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里士满地区制造业指数以及英国央行森泰斯和欧洲央行冈萨雷斯帕拉莫的公开讲话将在今日的财经日历上轮番上阵。市场的焦点仍然是央行会议和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数据出炉后应该可以给市场创建一个行动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