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正药业:经营进入快速发展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公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金公司 孙亮 周峰

  2011年1季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2011年公司1季度实现收入12.15亿元,同比增长19.7%;实现净利润1.02亿元,折合EPS0.19元,同比增长53%,基本符合预期。

  我们22日参加了公司2010年度股东大会,对公司经营更新如下:

  评论:

  经营迎来快速发展。1季度受多海外订单推动,收入同比增长19.7%,因为海外订单所需销售管理费用较少,相关费用率下降明显,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50%和53%。1季度公司完成非定向增发,实际募资13.34亿元。发展明显加速。

  研发优势努力转化到国内市场。公司继续加强研发,当前公司在生物制品领域已有1个关节炎新药即将进入3期临床,其他胰岛素也在研发中。同时公司积极申报FDA,今年计划申报10个品种,其中6~7个通过购买和合作取得。同时公司继续发力国内市场开发,将各地市场开发下放到省公司。去年覆盖医院增加2000多家,合计达6000多家。有医药代表600人,计划增加到1000人。全年工资费用计划增长15%~20%。

  培南类API+制剂是公司发展的重点品种。全球对培南类生产线有特定要求,进入门槛高。公司投入时间长,具备生产优势和技术优势。目前公司产品已经可以出口到日本。未来公司继续与大公司合作,合理安排生产规模,抓住培南爆发的机会。

  公司2010年投资980万美元入股赛金控股4.5%的股份,当前合作顺利,目前已有多个产品开始生产,赛金80%的产品来自定制生产,未来将海正作为主要的制剂合作方。今年赛金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

  盈利预测、估值与建议:

  我们维持2011、2012年EPS预期0.91元和1.18元,对应当前PE分别是41x和31x。公司在制剂出口扎根深,紧张快,富阳基地II期投产将为公司腾飞提供基础,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维持“审慎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