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铝股份:完整产业链优势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创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创业 巨国贤

  公司产量稳步增长,政府补助收入是盈利来源。公司2010年生产铝锭及铝加工产品50.28万吨,比去年的43万吨增加16.93%。2010年电解铝现货平均价格较09年均价上涨12.9%。在产量和价格齐增的作用下,公司2010年营业收入较09年增加40.62%。优惠电价的取消对公司的营业利润负面影响较明显,公司2010年营业成本较09年增加48.35%,主营业务亏损。公司盈利主要来自于政府补贴,2010年公司计入营业外收入的政府补助达0.9亿元。

  打造完整产业链,两年内有望实现氧化铝完全自给。公司目前拥有电解铝产能50万吨,铝加工产能34万吨。募投项目8万吨铝合金板带项目铸轧生产线已达预定可使用状态,冷轧生产线在调试试生产,预期2011可投产,进一步延伸公司下游深加工产业链。文山80万吨氧化铝项目受气候条件(文山州雨季旱季明显,2010年云南遭受大旱,影响电力供应)等原因影响,投产期推迟,预计将于2011年年中建成进行试生产。文山氧化铝项目完全达产后,公司上游原料可实现完全自给。

  电解铝产能过剩有望缓解,供需向好。国家有望对高耗能的电解铝行业进行整合,预计700多亿元新增电解铝产能建设将因此受限。保障房建设规划的实施将拉动对电解铝的需求。铝供需结构改善对铝价构成支撑。

  给予公司“审慎推荐”投资评级。预期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1、0.63和1.18元,对应目前PE为67、22和12倍。给予公司“审慎推荐”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