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债市通年投资回报率达5.60%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通货膨胀之剑高悬在了我们头上,愈来愈多的有心人将眼光投向了理财产品,的确,相比之下,投资理财产品比传统的储蓄之道更加能够保证资金的保值和增值。但是现在市场上的理财产品众多,哪些是值得我们投资又相对比较有保障的理财产品呢?近期,中国银行网站近日报道了其“中银债市通”理财产品将进行2011年第一次分红的消息,引起了不少业内人士、投资爱好者的关注。

  据来自中行网站的信息,本次分红为2011年度的头一遭,将会分配自产品成立日起(2010年5月26日)至2011年3月31日的收益。每份理财计划现金分红人民币0.047元,权益登记日为2011年4月25日,红利发放日为2011年4月26日。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2011年3月31日,“中银债市通”理财产品成立至今仅10个月,净值已达1.0474,客户年投资收益率达到5.60%,远远超过同类银行理财产品和纯债券类基金的收益率。报道一经刊出,它的突出表现便吸引了不少投资者慕名前来咨询和购买。

  自“中银债市通”理财产品2010年5月26日成立以来,债券市场经历了数次加息、提高准备金率和信贷政策收紧、债券市场剧烈下跌的不利局面,同期债券类基金的收益率大幅下降,去年下半年不少债券基金甚至出现了不同程度净值亏损。在这样的形势下,“中银债市通”理财产品的管理人??中国银行运用其在债券市场上多年积累的经验和专业化的运作能力,积极主动把握市场投资机会,不仅成功规避了债市风险,而且创造了投资收益的奇迹。

  据笔者了解,“中银债市通”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和交易所的债券市场,产品完全按照基金的方式运作,每日发布净值,投资者每天可以申购和赎回,这种操作方式可以说是银行理财产品的一次创新。该产品现由中国银行的专业团队负责投资管理,而中国银行是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主要做市商,长期以来位列银行间债券结算量的前三位,其丰富的投资经验和市场资源是“中银债市通”理财产品获取高投资收益的重要因素。从“中银债市通”理财产品受到市场热情追捧来看,银行理财产品也不再仅是固定期限、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天下了,银行涉足“类基金”的投资管理模式,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新选择,并且以其竞争力为理财市场开辟了一个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