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去年赤字远超预期 10年国债收益率破15%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欧盟周二的数据显示,希腊去年的政府赤字远远高于预期,使得这一不堪债务重负的国家控制自身财政金融状况的难度更大了。

  2010年希腊赤字达到经济产出的10.5%,远远高于欧盟委员会去年秋季预测的9.6%。

  根据欧盟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希腊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升至142.8%,在欧元区名列第一,也高于欧盟委员会此前预测的140.2%。

  希腊必须靠去年5月份接受的1100亿欧元(1600亿美元)援助贷款避免破产的命运,但一直因为经济萎缩而难以提高财政收入。大部分经济学家预计该国最终将不得不对债务进行重组,可以是要求债权人延长偿债时间,甚至削减所欠债务的总额。不过,欧盟官员到目前为止排除了重组的可能性。

  希腊赤字远超预期的消息引发债券投资者不安,根据彭博的数据,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24.5基点至15.15%,2年期国债收益率劲升68.3基点至23.7%。(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