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盖特纳:美国需制定可信赖战略来削减赤字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2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间消息,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F. Geithner)周二称,美国政府需要制定一项“可以信赖的战略”来在长期内削减预算赤字,不能过快地采取行动,以免导致阻碍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

  盖特纳在今天向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发表讲话时称:“我们必须致力于将预算赤字压低至一个水平,让整体上的政府债务负担在美国经济总额中所占比例走在下滑之路上。”他表示,奥巴马政府希望能在2015年左右走上这样一条道路。

  盖特纳指出,对于那些已经走出最近一次经济危机的国家来说,它们所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过快地转向削减预算赤字,而不是在长期内逐步削减赤字。在此以前,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已经提出了一项计划,内容是通过削减政府支出和提高税收的方式来在未来12年时间里将政府债务削减4万亿美元。

  美国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House Budget Committee)新任主席、威斯康辛州共和党议员保罗-瑞恩(Paul Ryan)则提出了另一项计划,内容是在未来10年时间里将预算支出削减6万亿美元,其部分措施是将医疗护理(Medicare)项目私有化,同时削减医疗援助(Mediaid)、食品救济及其他几十个项目的支出。与此同时,这项计划还要求联邦政府调低税率,将公司税率和个人税率的上限均设定在25%。

  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已经对奥巴马计划中的一项措施表示反对,其内容是提高针对最富裕人群的税收。

  盖特纳还称,上涨中的原油价格已经成为美国经济增长的一种障碍。他指出,如果不是受到原油价格上涨的影响,那么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本来应可有所加快。盖特纳称:“在今年年初,美国经济增长的动量略微有所减少。我们已经遭遇了一些新的不利因素。”

  盖特纳指出,在未来两年时间里,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在3%到4%之间,这是一种“合理的预期”。但他同时指出,虽然美国失业率仍旧处于较高的水平,但该国“经济当然仍在自我治愈”。(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