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建筑签371亿元合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怡

  中国建筑(601668)公告,公司近期获得武汉汉正街购物主题公园、兰州庙滩子改造工程、沈阳新世界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等9个重大项目,项目金额合计371.5亿元,占2010年度营业收入的10%。这些项目分别由中国建筑各工程局获得。

  公司“大市场、大业主、大项目”的策略持续体现。此前,公司公告一季度合同额1915亿元,同比增长95%。(张怡)

  中天科技大股东增持1%股份

  未来继续增持不超过4.14%

  张怡

  中天科技(600522)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于2011年4月25日、26日增持了公司324.56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01%,增持后中天科技集团持有公司股份8619.85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6.87%。

  在未来12个月内,中天科技集团拟根据自身需要及市场情况,可能继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A股,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4.14%(含本次已增持的股份)。中天科技集团承诺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该股自3月17日股价便进入下跌通道,26日股价下跌3.04%,报收22.99元。(张怡)

  大股东解除股权质押

  大元股份或再遭减持

  李若馨

  大元股份(600146)4月25日接到通知,第一大股东上海泓泽世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于4月25日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股权质押解除手续,将其质押在国联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的我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解除质押。

  该大股东的解除质押已经不是第一次了。3月31日,上海泓泽解除了1000万股的质押,随后就连续两次减持了大元股份700万股和300万股;随后的4月 9日,上海泓泽又解除了1000万股的质押股,4月15日,上海泓泽随即减持了641万股,4天后又减持了359万股。而伴随着这一个月内的密集减持套现,大元股份股价从37元附近跌至28元左右,跌幅超过两成。

  似乎每一次上海泓泽办理股权质押解除手续都伴随着减持动作。如此看来,大元股份近期可能将迎来大股东新一轮的减持。目前,上海泓泽持有大元股份无限售流通股30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4%,持股比例仍远高于第二大股东。(李若馨)

  恒生电子领衔

  新一代金融应用平台发布

  高晓娟

  4月22日,“面向领域的应用平台研制及产业化”暨金融领域国产中间件产业化联盟工作启动会在杭州召开,并发布了新一代金融应用平台。

  由恒生电子(600570)牵头,联合信雅达(600571)、新中大、杭州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公司和浙江大学,历时两年研制开发的面向金融领域的新一代应用平台软件承担了“核高基”专项建设。

  新一代金融平台软件运用最新成熟技术,提供快速开发和稳定运行环境的中间件平台软件,满足金融信息系统对高性能、可信赖、可扩展性的要求。据了解,该平台软件目前已经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南方基金、华泰证券、财通证券、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大型金融机构得到应用。

  近年来,中间件成为软件业的热点话题,它作为网络时代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呈现出平台化、领域化的新趋势。领域平台软件是中间件平台软件的重要组成。金融领域是中间件技术的第二大应用领域。

  恒生公司CTO范径武表示,通过筹建金融领域国产中间件产业化战略联盟,恒生电子希望进一步加强外联与合作,整合领域内的优势资源,使国产中间件在金融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自主创新是十二五规划中的重点,恒生电子将抓住机遇,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实现中间件的产业化和市场占有率提高。(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