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拟取消出租车燃油附加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广州市物价局主管价格工作的副局长张奇德25日透露,广州市出租车运费改革正在完善方案,出租车燃油附加费将取消。

  “出租车燃油附加费一定会取消。”张奇德接受采访时说,广州市出租车运费改革正在完善方案,市物价局已经做了近半年的方案,“方案已经做了几十次了,几十次易稿”,争取上半年拿出方案、召开听证会。

  据介绍,运费改革有三种基本方案:调整起步价、调整里程费、两个一起调,一旦方案获得通过,市民搭车将不必在车费之外额外再支付燃油附加费。

  广州出租车起步价多年来一直是7元,起步里程为2.3公里,超过起步里程后每公里加收2.6元。2005年起,广州出租车开始征收燃油附加费,目前为2元/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