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4.27)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连续涨停到无量跌停:济钢莱钢“过山车”揭秘

  在临时停牌2个交易日之后,复牌交易的济南钢铁(600022.SH)和莱钢股份(600102.SH)开盘即被封死跌停板,全天除开盘时段之外鲜有成交,这与其此前连续7个涨停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点评:交易所之所以对两钢实行临时停牌,其实就是让市场冷静一下,这种接力炒作最依赖的是市场人气,一旦有所停顿,人气就会下降很多,再加上大盘连续下跌,两钢复牌后跌停,后市若归于平静,其实也从侧面体现了监管层的态度。

  *ST合臣定增方案蹊跷变更 或为大股东合谋

  公布新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后,*ST合臣(600490)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4月26日收盘价涨至18.18元。市场看好的是方案中提出的增资非洲某铜矿企业。但令人不解的是,该铜矿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鹏欣集团的下属企业,为何公司不采取直接向鹏欣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这一更直接的方式进而达到控股该铜矿的目的?

  点评:不管未来非公开发行能否成行,自接手*ST合臣以来,尽管上市公司业绩持续低迷,股价却一路上涨,鹏欣集团无疑是最大的赢家。

  时代出版增发解禁期临近 大股东增持“维稳”

  时代出版股价昨日逆势大涨,公司一季报透露出的大股东增持的信息,看来让市场对公司充满信心。公司昨日公布的一季报显示,控股股东安徽出版集团自2011年1月25日至本季度报告披露日,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27.39万股,约占总股本的0.3%。

  点评:眼看解禁期即将来临,相对于去年的增发价格来说,目前公司的股价已让7名参与增发的机构全部被套。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时大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对公司股票进行增持,似有拉升股价之嫌,为参与定增的机构解套意图明显。

  双汇股价下挫引融资客抢筹 融券客5天入账107万元

  持有5.4万股的融券客在双汇发展复牌后的5个交易日内已经入账超过107万元。昨日双汇发展股价略微反弹,但整体仍处下跌趋势中。收盘价为58元,盘中最低价被打到56.92元,而前一交易日,该股股价刚刚创出“瘦肉精”事件爆发以来新低——56.61元。

  点评:面对市场前期预测的65元—55元的“底部”价位区间,不少融资客也已经开始进场抢筹。业内人士称,该事件可能是融资融券业务推出以来,券商遭遇的首次对赌败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