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走势逆转 基金一季度果断撤离28只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刚刚亮相的基金一季报,基金一季末重仓股中,剔除了169只四季报的重仓股,其中,28只个股一季度上涨,四月以来走势却出现下跌,基金在这些个股逆转前消失在重仓股名单中。

  基金一季度重仓843只个股,与四季度相比,新进218只,增仓291只,减仓325只,剔除169只,从新进与抛弃的个股家数看,基金调仓比例约为三成。

  22个证监会大行业中,均现基金重仓股身影。从基金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统计,批发和零售、造纸、医药生物分别位居前三大行业,持股比例为9.13%、8.76%和8.53%。新进的218只个股,行业分布也较为广泛,囊括了22个大行业。统计发现,基金一季度抛弃的169只个股中,家数最多的行业为机械、信息和金属非金属,分别包含37只、17只和16只个股。

  基金选择离场的169只个股中,四季末持股数超过千万的有11只,马钢股份、华西村高达9604万和3015.38万的持股也在一季度遭基金全部抛售。同时,哈高科、广发证券等14只四季末持股500万以上的个股,也遭到基金集体抛售。另有16只被基金剔除的个股,四季末持股数不足10万股。

  基金不但喜欢抱团取暖,有时也喜欢共同撤退。一季度基金剔除的股票中,逾四成个股同时遭两只以上基金抛弃,并且,银河磁体、海宁皮城一季度被10只以上基金售罄,另有7只个股被5只以上基金剔除在重仓股行列。

  基金一季末集体抛弃的个股,七成四月以来下跌。受市场普遍关注的海普瑞近日连续下跌,四月以来累计跌幅达31.96%,四季末基金持有该股258.95万股,占流通A股的比例为6.46%,一季度,基金重仓股名单中均不见其身影,在一定程度上显现出作为机构投资者较为敏锐的观察力。一季度涨幅达62.25%的牛股晋亿实业,193.17万的持股遭基金售罄,该股四月以来跌幅达13.98%,与上证指数同期0.37%的涨幅相比,远远弱于大盘。另据统计,28只个股四月跌幅超过一成。

  整体而言,基金一季度剔除的个股,71%四月份跑输大盘。统计发现,基金也不乏踏空的情况。49只被基金抛弃的个股四月以来跑赢大盘,其中,华丽家族一季度涨幅34.77%,四月份延续强势格局,再度上涨26.23%。杭齿前进等7只个股四月以来涨幅也均超过10%。(李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