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力促沙特等主要产油国提产量稳油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面对油价飞涨造成的负担,奥巴马大力敦促沙特等主要产油国提高产量,稳定油价,并称这强调的是产油国的自我利益,任何经济体在高油价拖累下的增长停滞对产油国或美国都无益处。

  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26日呼吁诸如沙特阿拉伯等主要产油国增加石油供应,以稳定油价,并赤裸裸的警告称,缺乏救济将会损害全球经济。如今,汽油成本高昂正在对政治和支出产生负面影响。

  奥巴马26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与沙特等主要产油国展开了很多的对话,以便让他们知道,如果我们的经济因为高油价而受到拖累,这对他们不会有好处。”

  面对美国汽油价格暴涨的背景,他的这番言论发出了一个全新的呼吁,此时正值奥巴马再次呼吁美国国会撤销对石油产业税收优惠措施之际。

  奥巴马表示,对沙特等主要产油国应发出的信息是,任何经济体受到油价高企的拖累都不会增长,这对于产油国或美国都不会有好处。

  奥巴马承认,中东被北非国家战乱造成了石油生产中断。但是他表示,其他国家可以弥补这些空缺,而美国也正在敦促这些国家这样做。

  这位现任美国总统敦促增加海外国家原油生产的努力与布什2008年敦促沙特增加供应的呼吁遥相呼应。可惜,沙特拒绝了布什的努力。

  奥巴马表示,他一直强调的是产油国的自我利益,他辩称,如果美国经济停滞不前,那么他们也不会赚取任何钱。

  他表示,因此,主要产油国需要增加供应。

  美国加油站汽油价格已连续攀升35天。26日,全美汽油平均价格上升了1美分,触及3.87美元/加仑,较去年同期高出逾1美元。而在美国部分地区,汽油价格早已超过了4美元/加仑。

  在26日致美国国会领导人的信函中,奥巴马敦促他们采取措施,撤销石油行业税收优惠,、重申了他稍早在2012年预算提案中的呼吁。白宫承认,制定的计划在短期内将无法降低汽油价格。

  油价上涨已经成为白宫的一个政治负担,据民调显示,由于汽油成本上涨,奥巴马的支持率已经下滑。奥巴马正越来越多地寻求对石油采取行动,尽管他承认,没有任何直接的方法能遏止成本。

  奥巴马表示,石油和汽油价格高企对每一个美国家庭都造成了思想和财务负担。但他也补充说,短期内并无任何良方可以解决不断上升的汽油价格。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