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购短期出游险保单随身带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不少人都有短期出游计划,出游险备受关注。保险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旅行社同旅客签署的一般都是团体险,以意外险为主,也包括因意外引起的医疗险部分,保费的高低直接对应保额的高低和保障时间的长短。

  泛华保险品牌部总经理黄光荣告诉记者,目前大部分保险公司和大型保险中介机构都会在其网站上销售意外险和旅游险,消费者可上网查询和购买,如果是团购就要到保险公司网站上查询保单真伪。特别要提醒的是,在网站上购买保险后,保险公司一般会在24小时内把电子保单发到邮箱,旅游者最好将其打印出来,出国游则最好随身携带一份。

  大都会人寿首席规划师许文红表示,旅行社会提供专项乘坐飞机或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5元~20元的意外险,也有意外伤害险和医疗保障的险种,保额在30万元人民币左右。

  出国旅游前一定要注意,所买的保险条款中是否有24小时全球紧急救援项目,并记清楚保险公司的救援电话。旅行中,若消费者会参加类似高山探险、潜水、攀岩、滑雪、滑翔、跳伞等高风险项目,而大部分寿险公司的旅游意外险将这些项目列入免赔之列。

  (责任编辑:林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