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月8新股最多集490亿 首只人民币IPO难按仓借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2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人民币汇价持续上扬,有券商表明不拟为周五上市的汇贤产业信托(新上市编号:87001),提供按仓服务。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人民币汇价持续上扬,有券商表明不拟为周五上市的汇贤产业信托(新上市编号:87001),提供按仓服务;证监会亦提醒投资者,须留意二手交易费用。踏入5月,将有8只新股争集最多共490.6亿元,包括拟筹约23亿元的中国地板。

  耀才证券(01428)昨表态暂不会为汇贤提供抵押股份融资服务,因近期人汇不断创新高,令人民币股票孖展(注:贷款抵押申购新股)所涉成本增,不适合股价较难爆升的房产基金。

  辉立罕有提供 最多借5成

  辉立为少有肯为汇贤提供二手股票按仓服务的券商,但可按成数较大蓝筹为少,仅五成。惟息率就与热门成分股看齐,孖展客户口若持有其他股份按仓,汇贤息率将以P+3厘计,以最优惠利率为5.25厘计,即8.25厘;现金客较高,以P+5厘计,即10.25厘。

  汇贤明日正式公布发售结果,大户中货比例远超预期,比方甲组尾中签率为20%,乙组更划一高达71%,认购者需于明天支付款项找数。

  证监提醒散户 留意交易费用

  此外,证监会提醒投资者,若在二手市场买卖人民币上市证券,必须向中介人查明结算方法、费用及收费,以及其他交易程序详情。

  一如其他股票在二手市场买卖人币证券的投资者,须缴付印花税、证监会交易征费及联交所交易费;但交易费是以港元计算,汇率将按金管局于交易当日所厘定的水平,此汇率将于每个交易日上午11时或之前在港交所(00388)网站登载。投资者又须知道中介人在交收结算违责事宜方面所订立的政策。

  8新股争下月出台 筹490亿

  至于5月,将有8只新股力争集资最多490.6亿元,打头阵的是本地消费股米兰站(新上市编号:01150)及百宏(新上市编号:02299)。而于内地以“大自然地板”作品牌、分销点近3,000个的内地最大家居地板零售商中国地板,亦计划于月中开始招股,5月底挂牌。负责是次上市的为摩根士丹利、汇丰及渣打。

  一众新股中,辉立及敦沛不约而同较看好米兰站;但耀才则视上海医药(新上市编号︰02607)为黑马,4间股票行备有逾370亿元孖展供连串认购新股之用。

  至于昨日截止认购的远大中国(新上市编号:02789),申银万国及辉立合共取得700万元抽飞,或反映投资者近日对借钱抽新股较审慎。10间经纪行共为远大中国融资3.596亿元孖展,相当于公开发售额86%。市场消息指,远大中国的国际配售已足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