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一季度隐形重仓11只股 抢筹国投中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华商基金孙建波共同持有天晟新材和国投中鲁

  早报记者 柯智华

  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陆续公布,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一季度的隐形重仓股也得以呈现。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4月26日,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基金共计出现在24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华夏策略则出现在19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王亚伟管理的基金合计出现在2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剔除其基金一季报披露的持股名单后,对比年报名单可知,王亚伟一季度新进入的个股有11只,其中包括嘉寓股份(300117)、天晟新材(300169)两家创业板上市公司。

  新进两只创业板

  在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基金披露的年报中,王亚伟均明确指出,今年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高估值品种面临去泡沫化的过程,其管理基金的投资将回避中小盘以及医药、食品等热门行业的高估值品种,发掘被忽略的行业里的优质公司。

  不过,Wind资讯统计显示,在王亚伟一季度新进个股中出现了两只创业板,且均是通过二级市场增持进入。实际上,此前王亚伟通过网下申购亦参与过创业板公司,但持有量并不足以进入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其中,华夏大盘持有嘉寓股份20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7.14%,为第一大流通股东。华夏策略持有的该股数量仅次于华夏大盘,为12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4.29%。因此,王亚伟合计持有嘉寓股份32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到了11.43%。

  根据公开资料,嘉寓股份主要从事节能门窗幕墙的研发设计、生产加工、安装及服务,该公司于2010年9月2日上市,截至今年4月26日,收于30.03元。

  天晟新材为王亚伟隐形重仓的另一只创业板个股,该公司主要从事高分子发泡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于今年1月24日上市,截至4月26日收于42.95元,二季度以来的涨幅达到了12.88%。

  和嘉寓新材的操作一样,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为天晟新材十大流通股东的前两位,分别持股179.9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9.57%)和99.9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5.32%)。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天晟新材的一季报,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孙建波管理的华商盛世和华商策略也均出现在其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所持有的股份分别为50.94万股和46.8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2.71%和2.49%,为第四大和第五大流通股东。

  “创业板有80%的公司都是高估的,但是也会出现伟大的公司,关键在于去挖掘和精选。”一位基金经理评价说。

  抢筹国投中鲁

  除上述两创业板外,王亚伟一季度买入的公司还有美锦能源(000723)、威华股份(002240)、银鸽投资(600069)、新疆天业(600075)、天科股份(600378)、国投中鲁(600962)、惠博普(002554)、景谷林业(600265)、北方创业(600967)。

  其中,国投中鲁为王亚伟和去年公募基金业绩冠军孙建波另一只在一季度共同买入的公司。截至今年3月末,华夏大盘持有国投中鲁600.0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3.78%)、华夏策略持有240.0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51%),华商策略则持有692.91万股。

  截至4月26日,国投中鲁收于19.29元,二季度以来涨幅达到了18.56%。

  此外,华夏大盘持有银鸽投资321.99万股;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持有天科股份200.09万股和103.77万股;华夏策略持有惠博普138.99万股;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持有威华股份100万股和79.99万股;华夏大盘持有新疆天业100万股股。

  而对于景谷林业、北方创业、惠博普和美锦能源,王亚伟旗下基金的持股均在100万股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