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份银行一季报出炉 深发展一季度净利润增52%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倩蔚)昨日傍晚,深发展抢先公布了一季报。今年央行不断收缩信贷,调控房地产贷款以及加息的政策效应在银行的一季度报表中充分体现。

  根据财报数据,2011年一季度,深发展实现净利润24.02亿元,同比增52%,环比增55%。其中,理财业务和代理业务增长迅猛,截至第一季度末,该行零售银行理财产品销量达65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34%;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大幅上升52%至4.82亿元,与平安银行整合过程中的渠道销售效果正在显现。

  此外,今年以来央行已经两度加息,深发展一季报显示,在日均生息资产同比增28%、利差同比改善26个基点至2.68%的带动下,该行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41%至51.04亿元,环比增17%。深发展相关负责人表示,利差改善主要得益于央行去年以来的数次加息、良好的资产负债结构与定价管理,以及同业息差改善。

  此外,数据显示,该行资本充足率保持在10.13%,核心资本充足率为7.14%,较年初提高0.04个百分点,但依然在监管红线附近,压力仍较大。